欢迎访问莱美药业官方网站

企业邮箱

官方微信

公司新闻

新药动向 | 莱美药业控股子公司康德赛mRNA编辑DC肿瘤疫苗IND获批,针对卵巢癌

发布时间:2023-09-14  |  点击率:

  9月13日,据CDE官网显示,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康德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康德赛”)的“CUD002注射液”临床试验申请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,该产品是一款基于患者肿瘤新生抗原的mRNA编辑DC肿瘤疫苗,拟开展治疗难治性/耐药复发性卵巢癌的临床试验。

关于CUD002

  CUD002是一款个体化的肿瘤疫苗,该产品为中国首款用于治疗卵巢癌的新生抗原的mRNA编辑DC肿瘤疫苗。它根据患者独特的突变信息定制设计并制造,可作为肿瘤切除后的辅助治疗,该产品能通过对卵巢癌相关抗原及新生抗原的表达,激发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对肿瘤细胞的精准杀伤,从而减少复发。另外,该产品通过对mRNA结构的改造和设计,使得mRNA更稳定并具有更优的表达性能,将mRNA导入DC细胞中,可以有效避免mRNA疫苗稳定性不足的缺点。康德赛通过5年耕耘,建立了实体肿瘤的细胞免疫治疗平台CUNDE®。CUD002是该平台中第一个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细胞产品,有望开拓国内实体肿瘤的细胞免疫治疗新疆域。

关于康德赛

  公司控股子公司康德赛致力于新型细胞治疗技术在恶性肿瘤、中晚期肝硬化等人类重大疾病领域的开发、转化及应用,自主研发的CUNDE®技术平台是新一代个性化肿瘤疫苗开发平台。该技术能够根据病人个体化的肿瘤新抗原,以自体树突状细胞为载体,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对于肿瘤细胞的识别性,提高肿瘤细胞的免疫原性和对效应细胞杀伤的敏感性,激发和增强机体抗肿瘤免疫应答,同时多维度调节肿瘤免疫微环境,协同机体免疫系统杀伤肿瘤,抑制肿瘤生长,减少肿瘤的复发。